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风采 | 党群工作 | 就业指导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点立项建设 | 学院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创业>>正文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2019年04月01日 14:58  点击:[]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郭昭第教授于2019年3月28日下午在4号教学楼101教室主持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学院辅导员,2016、2017级级班主任及近300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在动员会上,郭昭第院长结合2019年研究生复试调剂近乎“疯狂”的现状,系统分析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学硕与专硕之中扎堆专硕,专硕中扎堆教育专硕学科教学(语文),文学学硕中扎堆中国现当代文学和古代文学,导致教育专硕调剂分数线居高不下,甚至高出A区国家线数十分以上,文学学硕特别是考生觉得有难度的其他专业方向则可能略高于B区国家线便能遴选参加复试的现象,以及由于第一志愿偏高、一旦复试失利便很难调剂成功,甚至得以较之一志愿更高分数才能调剂成功的后果。

   

通过分析近年来研究生复试国家线,以及近年来考研成功案例,倡导学生报考院校和专业得从兴趣出发,从实际出发,从理性出发,以积极稳妥的态度对待报考院校和专业方向。如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如果条件许可,可首先立足专业特点考虑感兴趣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硕专业方向,适当考虑相对学习难度大、实际考生少的专业方向,其次考虑哲学尤其美学,再次考虑艺术学尤其艺术学理论、艺术美学等。然后考虑专硕尤其教育和艺术专硕。戏剧影视文学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应该立足专业特点,优先考虑艺术学学硕尤其艺术学理论、艺术美学等,其次考虑艺术专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优先考虑文学中的新闻传播学等。如果条件允许,可冲刺985院校,其次211院校,其次省内老牌院校。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直接报考本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硕和教育专硕。

   

郭昭第院长立足当前就业形势和考研调剂动态,倡导各班班主任和成长导师应该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密切关注考研最新动态,科学分析考研信息和形势,全面掌握学生学业基础,切实打破专业学科界域,理性引导学生报考最适合学生的院校和专业方向,确保考研和就业取得更大的突破性进展。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201941日  

上一条:就业路上,我们在一起 下一条:文传学院开展就业推进系列专题会议

关闭

 
       快捷导航
    学校主页 | 回顾旧版 | 联系我们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高教社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 COPYRIGHT ©2017-2020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箱:wenxueyuan1959@126.com 电话:0938-8368435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