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风采 | 党群工作 | 就业指导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点立项建设 | 学院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文学院第一届“创意学院大行动”活动安排

2015年12月02日 09:52  点击:[]

文学院第一届“创意学院大行动”活动安排

一、活动背景

当今,第三产业在我国迅速崛起并快速走向支柱产业的地位,与此相关的专业人才比较缺乏,其中文化创意产业更是如此,加强对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复合型数字艺术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各大高校尤其是转型类的高校更是在寻求机遇力求一举突破,真正面向市场。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变的要求,举办首个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中数字合成技术为基础的海报大赛,来肯定该专业的发展前景及潜力。

面临“信息技术全球共享”的时代,海报艺术的文化内涵会不断延展,文化特质也会更加突出。电脑设计图形所创造的前所未有的高精度、高效率、以及丰富而全新的视觉表现效果,为海报设计师提供了一种超乎想象的创意空间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成为一种新的作业标准,并带动海报艺术走向更为广阔的前景。

三:活动主题:

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四:活动对象:

天水师范学院全体师生

五: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在2015年11月25日完成作品的汇总上交工作。

2、初赛:

在2015年11月25日完成作品的初选工作。根据评分标准、评选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

在2015年12月2日完成作品最终评选工作。

六:活动地点:

4号教学楼内

七:活动内容:

1、作品形式及要求:

作品形式分数字版和手绘版两种,以A3纸大小为准

2、评分细则:

A、主题3分 海报主体鲜明,内容积极向上

B、构图2分 作品布局合理,构图整体性强,具有立体感

C、色彩2分 作品色彩搭配合理(可以夸张,有视觉冲击力,让主题更具表现力),具有美感、协调性

D、创意2分 作品构思新颖、独特,能打破思维惯性,巧妙运用灵感表达主题,具有时代感、适时性

E、设计理念1分 设计理念优秀,具有深度含义,发人深思

3、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品及证书,二等奖2个、奖品及证书,三等奖3个、奖品及证书,优秀奖3个。

八: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普及推广海报知识,进一步提高我院宣传的整体水平,将举办首届公益海报大赛。

海报设计集手工创作、规划设计、书面表达于一体,是一项有趣味、有创新、有学术性的活动,并且强化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时代责任感。通过比赛的开展,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理解,提高了海报设计技能,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大大增强,使学生在未来的的社会竞争中处于优势;活动本身也极具挑战性,对于参赛者的综合素质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激发同学们的创意;创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平(

文化创意工作室),发展专业优势与市场接轨;

九:活动流程

(一)前期宣传

班群、贴吧、微信、微博宣传,展板、海报宣传(四号教学楼前及旧图书馆前)

(二)竞赛阶段

1、参赛者提交作品

2、在旧图书馆前,举行“公益海报设计”作品展览会

3、评委进行评选

4、由工作人员核定成绩、统计结果

5、将比赛成绩张榜公布

(三)评奖阶段

1、收集老师、同学们对作品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相关的资料存档、写好活动总结。

2、由主办方总结活动成果(组织人员和负责老师)

3、获奖同学将作品带入现场展示及解说,展示及解说时间必须控制在六分钟以内。

4、进行颁奖

5、活动结束后作品由主办方保留。

上一条:文学院第一届“创意学院大行动”活动安排

关闭

 
       快捷导航
    学校主页 | 回顾旧版 | 联系我们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高教社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 COPYRIGHT ©2017-2020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箱:wenxueyuan1959@126.com 电话:0938-8368435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