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风采 | 党群工作 | 就业指导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点立项建设 | 学院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文传学院第二届“创意学院大行动”

2016年04月06日 15:57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意、审美及实践能力,特举办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第二届“创意学院大行动”。

一、主办单位: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二、组委会机构:

组委会主任:郭昭第

组委会副主任:郭文元 王贵禄 李天英

组委会成员: 叶毓 余粮才 魏斌宏 吴琼 王桂丽 杨文军

三、作品征集

(一)征集时间:2016年3月10日—5月10日

(二)征集对象:天水师范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情况

第一阶段(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15日),面向全院学生宣传及征集作品。

第二阶段(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5月20日), 初赛。

第三阶段(2016年5月25日至2016年5月30日),决赛。

五、参赛种类及要求种类

第一大类:手工作品

1、雕刻作品:包括砖雕、根雕、刻章、石雕、木雕、泥塑、

橡皮泥塑、超轻粘土塑

2、折纸、剪纸

3、旧物改造、废物利用

4、彩绘装饰

第二大类:平面设计

海报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网页设计、界面设计、字体设计等。

第三大类:摄影作品:人物类,环境类,风景类等等。

第四大类:DV短片:故事片,广告,MTV,宣传片等等。

要求

手工作品

1、如果作品尺寸较小,则3个及以上为一组;尺寸较大数量不限。

2、手工作品可以以团队的形式进行,但是每队不能超过2人。

3、比赛时按照作品的创意思路、制作水平、文化价值、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评判。

平面设计作品

1、有创意。创意是平面设计的第一要素,没有好的创意,就没有好的作品,创意中要考虑观众、传播媒体、文化背景三个条件。

2、构图新颖。构图就是要解决图形、色彩和文字三者之间的空间关系,做到新颖,合理和统一。

3、色彩完美。好的平面设计作品在画面色彩的运用上注意调和、对比、平衡、节奏与韵律。

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格式为JPG,单幅作品大小在5mb以上,可以适当进行后期修改,但不可改变照片原貌。以彰显创意为主。

作品格式为:系别、年级、班级、作者(第一)、作品名称。

DV短片

DV短片内容健康向上,拍摄题材不限,可以是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广告、MTV、手机短片、实验短片等。作品应立意新颖,须为原创。时长限30分钟以内。

六、奖项设置

手工作品: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3个。

平面设计: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3个。

摄影:一、二、三等奖各1、2、3名,优秀奖若干名。

DV短片:一、二、三等奖各1、2、3名;另设五个单项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各一名。

七、作品使用

1、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各类竞赛。

2、大型视频门户网站上传展播。

八、参赛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

2、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作者本人创作,不得抄袭。

3、参赛作者应保证参赛作品不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纠纷,否则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4、本次大赛不收任何形式的报名费、参赛费。大赛组委会可对奖励名额进行适当调整,对本次大赛所有征集作品具有编辑并在网络、电视及其它载体使用的权利,对大赛获奖作品具有版权及后续延伸开发权;参赛作品及资料授权主办单位可用于其他活动及媒体中公开播放或刊登。

九、联系人

    姓名:杨斌 联系电话:18419957886

    邮箱: 1763285010@qq.com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2016年3月28日

上一条: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校友调查问卷 下一条:2016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招生简章

关闭

 
       快捷导航
    学校主页 | 回顾旧版 | 联系我们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高教社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 COPYRIGHT ©2017-2020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箱:wenxueyuan1959@126.com 电话:0938-8368435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