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风采 | 党群工作 | 就业指导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点立项建设 | 学院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教育硕士研究生赴西安参加

“‘丝路之秋’当代名师大讲堂”中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会

2019年10月29日 10:33 郭治锋​ 点击:[]

102627日,由陕西省教育学会主办,甘肃、山西、河南、内蒙古等省(区)教育学会协办的“2019‘丝路之秋’当代名师大讲堂——著名教育专家与陕、甘、晋、豫、蒙名师聚焦学科教学变革教师培训”之中学语文教学观摩会在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举行,我院组织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赴西安观摩学习。

本次“丝路之秋”名师大讲堂,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致力于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形成与发展为宗旨,邀请丁卫军、程翔、肖培东、黄厚江、赵谦翔等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与五省区推选名师同台授课并作微专题报告,邀请赵明、田万隆、曹公奇、潘建军等全国中语界优秀教研员与授课名师进行评课、辩课沙龙活动并与参会教师互动交流,解答一线教师现场提出的问题。这是一次规格高端、内容充分、形式多样、过程扎实的大型教研活动,来自五个省区的一千余名中学教师参加了这场大会。

这是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不久参与的一次专业见习活动。两天时间,5位研究生在郭治锋副教授的带领下,精神饱满地参加了会议期间的各项活动,会上认真听课并积极发表上传留言,会下热烈讨论并精心撰写学习心得,课间也主动跟多位名师近距离交流请教并合影留念。虽然只是周末的两天,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位名师大家丰厚的语文学养和精湛的教学艺术为每位研究生树立了追求效法的典范。

文传学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培养始于2013年。根据对该专业培养方向的正确理解,学院始终将“教出上课好的学生”作为一切教学工作的最终目标,正常课程教学之外,重视研究生语文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实践训练,不仅创造条件在校内举办多次以研究生作为首要参与者的多种内容与范围的语文教学研讨会议,而且积极组织研究生走出校门参与多种渠道、多种类型的课堂观察、教学研讨与技能比赛等活动。尤其是这类全国名家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最大限度地开阔了研究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了他们的教育情怀与教学能力,受到了研究生们的欢迎,获到了广泛的社会好评。

上一条:放飞考研梦想,彰显青春魅力放飞考研梦想,彰显青春魅力 下一条:王贵禄教授与杨文军讲师参加第四届影视教学高端论坛

关闭

 
       快捷导航
    学校主页 | 回顾旧版 | 联系我们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高教社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 COPYRIGHT ©2017-2020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箱:wenxueyuan1959@126.com 电话:0938-8368435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