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风采 | 党群工作 | 就业指导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点立项建设 | 学院资源 

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创建五星级文明宿舍倡议书

2017年11月17日 09:0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文明宿舍是文明学校的缩影。和谐校园、和谐生活是我们专心学习的重要前提,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作为日常生活的大本营——宿舍就成为构建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文明宿舍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甘高宣教函[2016]9号),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为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学院现向我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遵守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宿舍管理老师工作,维护住宿秩序,创造优良的住宿环境。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熄灯后保持室内安静,不影响他人正常休息;不损坏公共财物;不抽烟、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自觉接受检查人员的检查。

 

 2、打扫卫生做到地板、门窗、桌面干净;蚊帐收挂美观;床上被褥、枕头叠放整齐,床单干净舒展;书柜书籍、凳子摆放有序,生活用品摆放美观;衣物干净放置合理;床下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无灰尘;门窗玻璃、灯管干净明亮。宿舍成员互相督促,互相提醒,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迷恋网络游戏,不吸烟、不酗酒,不用违章电器,共同维护宿舍团结,杜绝不文明的行为,加强自身修养。

 

3、自觉履行学生的义务,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宿舍文明的建设者、传播者、监督者。公寓宿舍布置有学院统一标识,布局美观温馨;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注意公共环境卫生,行为得体,礼貌待人;养成节水节电意识,珍惜保洁人员的劳动成果;课余时间宿舍学习氛围浓厚。

 

4、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宿舍管理条例,并鼓励和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建设文明宿舍的活动。

 

5、不留宿外人,不在宿舍内生火,不私接电源,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放置危险物品,离开宿舍时及时关门锁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你的心,尽你的力,献一份热,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共建文明宿舍的行动中,增强开展五星级文明宿舍创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推进宿舍文明建设,共同营造“安全温馨、健康向上、团结进取”的文明宿舍。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出操考勤制度

关闭

 
       快捷导航
    学校主页 | 回顾旧版 | 联系我们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高教社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 COPYRIGHT ©2017-2020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箱:wenxueyuan1959@126.com 电话:0938-8368435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