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训项目有序展开

发布日期:2024-01-05   发布者:文传学院   


见习与实训是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2024年1月3日—5日,我院邀请天水市一线教师汪涛、马佩霞、孙顺合为我院本科生分享了语文教学经验与相关思考。讲座由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陈芳芳副教授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1月3日下午和晚上,甘肃省骨干教师、天水市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孙顺合作了“专业成长与语文教学”的专题讲座。孙顺合老师从自身育人育子的经历出发,从“专业成长”“作文教学”“群文阅读”三个方面介绍如何将自身专业能力的成长和语文教学结合起来,阐述了专业能力对语文教学的重要性。

1月4日下午和晚上,甘肃省陇原名师、甘肃省特级教师、天水市第六中学原副校长、天水师范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汪涛作了“新时代·新语文·新课堂·新教法”和“教以潜心,研以成长”的专题讲座。汪涛老师结合新课标讨论了语文教学的热点问题和前沿理论,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为同学们厘清了教学思路。

1月5日下午和晚上,甘肃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副校长马佩霞作了题为“明明白白学做语文教师”的专题讲座。马佩霞老师从“有业”“敬业”“乐业”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的意义和价值,传授了自己学做语文老师的经验,为广大师范学生从教提供了行动指南。

三天的讲座,案例丰富,理论详实,为即将步入语文教师岗位的同学们增加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本次系列实训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文传学院举行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文传学院举办第十届“创意大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