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传学院第一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06   发布者:文传学院   

文传学院第一周“开学第一课”


按照《天水师范学院 2023 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安排,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精心组织开学第一堂,主要包括“筑梦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第一次主题班会、“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用心用情开展文明志愿服务、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平安宿舍—新学期进宿舍。新学期伊始,文传学院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价值引导,及时化解学生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帮助学生消除“开学焦虑症”,通过适当方式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强化危机识别与干预,关注重点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班会

2023年2月26日-27日,文传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了以“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第一次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复盘假期收获,尽快调整状态,树立新学期目标,做好新学期的学习和成长规划,帮助学生尽快完成从假期放松到返校学习的心态转变,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拥抱新学期。

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3月1日,各团支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的团日活动,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以红色演讲、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分享了践行二十大精神、励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

三、用心用情开展文明志愿服务

春季学生返校前,团委书记孔媛媛对15名志愿者就2022级新生入校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2月25日-26日,15名学生志愿者就 2022 级学生的路线引导、行李搬运以及校门口秩序维护等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同学们各司其职、通力合作, 顺利完成了400余名学生的返校接待工作。

四、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平安宿舍—新学期进宿舍

为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查看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排除宿舍安全隐患,2023年2月26日晚19:00,学院副书记汪鸿宾、副院长田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部分学生干部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巡查。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日常规范、文化风貌、卫生环境、宿舍违纪情况等。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在检查宿舍的同时,还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仔细提醒同学们在宿舍要安全用电,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出入寝室要及时关门,谨防电信诈骗等,提高每位同学的安全意识。

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有助于推动我院的寝室文化建设,为广大学生营造文明团结、健康向上、温暖优雅的寝室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文传学院召开留学生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文传学院组织开展“同心抗疫 共赴未来”线上主题系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