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招生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2-21   发布者:文传学院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网络传播与新媒体发展要求,立足陇东南、面向甘肃、辐射全国,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培养学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以我国高等教育定位和特点为参考框架,同时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具有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扎实的新闻传播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信息传播技术,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能够在各类网站、媒体、政府部门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采写、策划、编辑、节目制作、网站设计与制作以及网站建设与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综合素养: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能够积极乐观地生活,充满责任感地工作。具备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获取和更新专业知识的基本素质。

2.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系统了解艺术设计学、传播学、传播学、影视学科知识,掌握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

3.专业能力: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熟悉新媒体特性,具备新媒体受众群的分析能力,能从事新媒体策划,精准运用新媒体。既懂得数字媒体艺术发展的规律,也懂得市场规律,在开阔的视野中,形成对数字媒体艺术的整体性、综合性把握,以及相关领域的创意与策划能力。

4.职业能力:能够立足国家和数字媒体艺术需要,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设计和实施数字媒体艺术的策划,具有较为熟练的操作能力和一定的应用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能力。

三、主干学科

数字媒体技术、文化产业管理。

四、核心课程

数字色彩与原理、设计美学、网络产业管理概论、影视产业概论、数字声音处理、艺术设计史、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数字合成基础、非线性编辑、三维设计、网页设计基础、影视后期特效制作。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实验课程开设、每学年开设专业技能大赛、专业综合技能校内实训专业见习、专业实习、专业研习、毕业设计。

六、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七、毕业学分

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49学分。其中公共课程模块44学分,专业课程模块69学分,职业实践教育课程28学分,开放选修课程8学分。

八、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九、本科招生起始时间

2021年。


上一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