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唯有梅花暗香来||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年“学术月”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0-12-02   发布者:文传学院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年“学术月”系列活动报道


      2020年11月13日至2020年11月28日,在冬日严寒的时节,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年度“学术月”系列活动却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包括五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由汪聚应教授、马超教授、王贵禄教授、王元忠教授和霍志军教授,根据各自的学术领域和研究专长,做了富于针对性的学术报告。


       在题为《走进唐诗的世界:书写新时代的诗与远方》的报告中,汪聚应教授从诗人个性的独特视角直切唐诗的现实世界、精神世界和艺术世界,从当代生活出发,展示了唐诗的永恒魅力,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带来了全新的思考和启示。


汪聚应教授


       在题为《中国现代女性文学——张爱玲的“惊艳”与“庸常》的报告中,马超教授从张爱玲的身世、作品及爱情等角度,阐述了属于张爱玲的个人优雅及对文学作品的热爱,角度开阔、论说细密,深度分析了学界研究的空白与薄弱。

马超教授


       在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与规范——以<陇东红色歌谣:政治美学、革命记忆及民间叙事>为例》的报告中,王贵禄教授系统地阐释了学术研究的两个关键:文献功底与问题意识,内容充实、思路严谨,为学术能力的培养与升华提供了具体的示范。


王贵禄教授


       在题为《理想文学语言的中国表达》的报告中,王元忠教授围绕“言不尽意”这一经典话题,展开了“中国经验的现代阐释”,论述深刻、提炼精纯,充满智慧的思考,引发了广泛的诗意共鸣。

王元忠教授


       在题为《出土文物与古典文学研究的新视野》的报告中,霍志军教授通过对具体案例的深刻剖析,诠释了文学文物学的博大内涵和深远意义,新意迭出、妙趣横生,开阔了研究视野,带来了学术前沿的新鲜活力。


霍志军教授


       本年度“学术月”系列活动,内容充实、安排周详、针对性强,既把握学术研究的前沿性、时效性,也重视学术研究的经典性、长久性,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术思维、研究能力的培养,搭建了有效平台,实实在在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素养。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天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关于印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