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教学风采 | 党群工作 | 就业指导 | 招生信息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点立项建设 | 学院资源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天水师范学院知行社召开首次社员大会

2017年11月13日 09:05  点击:[]

天水师范学院知行社第一次社员大会于2017115日上午9点在我校四教116教室成功召开。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我校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铁成副研究员;学生社团代表有社团联合会学实部负责人贾薇、李春刚;瀚海潮文学社社长崔敏、前任社长任聪峰及副社长王小奇;605话剧社社长马成龙;逸翮汉服社社长徐新慧;棋艺交流协会会长岳继宏;天籁轩朗诵社社长王林柱;腾胧地史协会会长陈海军以及17级美术系研究生代表邵琪杰及首批知行社社员和学生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大会。

1a

社长尚春福同学首先对知行社的未来发展及近期工作要点做了一个简单的概述,并就“知行”二字做了相关阐释:知行、行知、知行、行知、知行……,这是一个不断上升但不循环的过程,就历史的发展轨迹也是如此。即:我们用现有的知识去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去获得新的知识,然后再用新的知识去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2b

知行社团支书马良梅同学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自信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传统美德的论述谈了自己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的理解。她认为,大学生要自觉学习祖国优秀文化,树立高度的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心,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的做到:知以致行,行以促知,知行合一。

3c

贾薇、李春刚同学相继代表社团联合会做了发言,他们期望知行社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多和社团联合会进行积极沟通交流,他们表示愿意对知行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提供帮助,也希望知行社能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各社团负责人也相继发言,祝贺天水师范学院知行社成立,表示愿与知行社结成友好合作关系,并希望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彼此合作,共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邵琪杰作为研究生代表也做了精彩发言,他提到我们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包容,作为一个美术生他深切地感受到文学、文化、美学是相互融合并相互影响的。部分新社员就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做了发言,表示愿意在知行社带领下,为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共同锻炼。

4d

赵铁成老师代表学院对知行社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知行社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和各社团密切协作,克服困难,带领社员弘扬正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指出,我们处在一个安享和平的好时代、新时代,年轻人更应该以感恩的心紧跟时代和历史前进的步伐,积极做好知识储备和道德储备,厚积薄发,做到学以致用,要从自我做起,化人先正己,修心养性,努力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永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争做传递中华文明与社会主义思想正能量的引领者,为建设和谐师院和美丽中国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最后赵铁成老师向知行社转交了朱毅校友的题写的社名:“天水师范学院知行社,并以个人名义为知行社赠送了《大学》《论语》《中庸》《孟子》《秋言物语》等学习资料30余册。

 

上一条:“神州歌羲皇万众诵经典”国学文化展演 下一条:王元忠教授专题讲座|写不写之写——自媒体时代我们应当进行的文学创作

关闭

 
       快捷导航
    学校主页 | 回顾旧版 | 联系我们 |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高教社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 COPYRIGHT ©2017-2020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箱:wenxueyuan1959@126.com 电话:0938-8368435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