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和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2   发布者:文传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和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3月22日下午,由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和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联合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四号教学楼208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活动由李天英老师主讲,陈芳芳老师主持,余岩松、吴琼、朱艳、王桂丽、王蕴琦等老师以及2022级2023级文艺学方向研究生参加。

       李天英教授作了题为《媒介技术对庆阳香包绣制的意义重构》的报告。她指出,庆阳香包绣制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值得珍视、保护、传承和开发。随后依次探讨了庆阳香包绣制的属性及“给予表达”、媒介技术介入后庆阳香包“流露”表达的新倾向、庆阳香包被媒介技术增强的“流露”表达以及媒介技术对庆阳香包绣制意义重构的必然性。李天英教授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传播媒介的不断丰富,媒介技术使庆阳香包绣制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也为其创新性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因此,应从内容生产和受众反馈两个层面,充分利用媒介技术和“视觉判断”原理,让接受者在选择性的观赏中为“品”“美”“韵”“情”赋予更多的内涵和意义。


       李天英教授毫无保留的介绍和经验分享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进行了讨论,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启发了他们的思想,激发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


上一条:文传学院2024届硕士毕业生预答辩如期进行
下一条: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