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招生 >> 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数字媒体创意与策划方向)简介

发布日期:2022-02-21   发布者:文传学院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文化产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一定的文化创意设计技能、现代经济管理方法,能够在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艺术产业机构、文化媒体等部门从事文化创意、网络服务、经纪、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1.综合素养: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获取和更新专业知识的基本素质。

2.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文化产业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系统了解艺术设计学、工商管理等学科知识,掌握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

3.专业能力:能够广泛学习文化产业案例,具备较高设计能力、管理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

4.职业能力:能够立足国家和区域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设计和实施文化产业管理的策划,具有较熟练的操作能力和相关的实践应用能力,不断提升专业发展的能力。

三、主干学科

文化产业管理、数字媒体技术。

四、核心课程

艺术基础、设计美学、中国艺术设计史、外国艺术计史、文化产业管理概论、文化产业经济学、大众传媒管理、文化经纪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影视摄影摄像、数字合成基础、三维建模与室内设计、网页策划与编辑。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实验课程开设、每学年开设专业技能大赛、专业综合技能校内实训专业见习、专业实习、专业研习、毕业设计、第二课堂。

六、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七、毕业学分

学生毕业要求最低修够150学分。公共课程模块45学分,专业课程模块70学分,实践技能环节26学分,创新创业与科研训练9学分。

八、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九、本科招生起始时间

2014年。


上一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简介
下一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