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招生 >> 正文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2-21   发布者:文传学院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戏剧影视文学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掌握剧目编导、影视拍摄及后期制作等技能,能在戏剧与影视传媒公司及行政、商务的宣传服务部门,从事戏剧与影视编导和短片制作的应用型人才。分影视编导影视技术两个专业方向。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主要学习文学、戏剧、影视的基本知识与基础理论,接受影视与话剧剧本写作、摄影摄像技术、影像剪辑与编辑等方面的系统全面的训练,以获得剧本写作、影视编导、影视技术、影视创作等技能。

三、主干学科

戏剧与影视学、中国语言文学。

四、核心课程

基础写作、戏剧概论、电影概论、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中国戏剧史、外国戏剧史、中外戏剧剧本选讲、中外电影剧本选讲、编剧技巧与写作、视听语言、表演导演艺术基础、中外电视剧经典赏析、摄影技术、摄像技术、非线性编辑。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实验课程开设、专业见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创新创业实践技能大赛。

六、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七、学分要求

学生毕业应达到最低总学分数为150学分。

八、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九、本科招生起始时间

2005年。


上一条: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简介
下一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数字媒体创意与策划方向)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