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瀚海潮 >> 正文

走进《白马史诗》——汪渺

发布日期:2021-04-23   发布者:文传学院   

为了让瀚海潮文学社社员与作家有进一步的交流,提升瀚海潮文学社社员的文学素养,发扬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的文学精神、丰富天水师范学院校园文化,瀚海潮文学社于2021年4月17日邀请到了知名作家汪渺,面向全校开展了“走进《白马史诗》讲座”活动。

作家汪渺为我社同学签字赠书

4月17日下午,瀚海潮文学社在2号教学楼阶梯教室121举办了“走进《白马史诗》讲座”活动。此次活动有瀚海潮全体社员和在校文学爱好者参加,天水市作协副主席汪渺老师应邀到场,在走进《白马史诗》的文学讲座当中,为大家解答了关于《白马史诗》和平时文学创作的疑惑。

讲座伊始,汪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文学历程,引发学生有关于爱与坚持的思考。

汪老师谈到了他几首经典诗歌的诞生,学生们明白了诗歌创作要融入生命体验这一重要因素。提及《白马史诗》,汪老师讲述了他创作《白马史诗》的历程,在他的讲述中,学生们也真真切切体会到白马人真诚又勇敢的精神。汪老师的讲座不光只有文学,还有他对孩子们的关注和忠告——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为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讲座的最后,汪老师和瀚海潮的社员们,展开了问答互动,社员们一个个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汪老师幽默风趣又有耐心的解答着学生们的问题。

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是瀚海潮社员宝贵的一课,希望瀚海潮的孩子们也能像汪老师一样,与文学常伴左右,不离不弃。

活动留影

为积极响应本次活动,瀚海潮文学社特意征集《白马史诗》读后感,我社社员踊跃投稿,共收到24篇读后感,经过主编和副主编整理审核,评选出6篇优秀作品,公布名单如下:

一等奖(1名):董媛媛

二等奖(2名):张文兵  黄若男

三等奖(3名):马双双  徐霞  杨小梅

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我们将陆续为大家发放。


上一条:新年特辑|2021年度优秀诗歌选
下一条:瀚海潮文学社社团简介

关闭